Google Analystics

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一年回顧

移民加拿大已經16個月,在移民界應該還是菜鳥,但和一些老鳥相比,我自認為過得還不錯。

傳統上,只要不是帶錢來的移民到了加拿大,第一件事通常是找工作,畢竟人吃五穀雜糧,填飽肚子才是第一要務。然而,華人在這的機會並不多,薪水好的工作早被洋人或移民第二代占著,剩下的勞力工作,通常也不是自命清高的讀書人願意幹的。於是輔導移民就業的中僑或MOSAIC的民間機構就會建議你去唸書,學費一年1-2萬加幣,至少要唸2年才有些機會。許多不願意花這冤枉錢的人就去做三大新移民職業,房產經紀、理財經紀、會計師。

坦白說,這些經歷我也走過。我去過大統華(T&T)打了5週的飯菜,也盤算過去BCIT唸書和當房產/理財經紀的機會,怎麼算都只適合短期計畫無法為長遠做準備。我的目標是建立永續收入,過一個沒有老闆的日子,有睡覺和旅行自由的日子。於是我選擇了至少三年移民資歷才會看上的「直銷」,一年來逐步經營也已經小有局面。原本住在一房一廳的地下室,月租450CAD,四個月前搬到Metrotown天車站旁的公寓2樓,月租910CAD,另外還買一部新TUCSON,月繳330CAD。

我的生活質量改變,過去大統華的同事和朋友都看在眼裡,有些人在醞釀改變,有些人則視而不見謹守他的Comfort Zone。我一直沒空維護這blog,就是因為太多想改變的朋友需要我的協助。

在加拿大沒有Secure Job只有Survival Job,但這不代表沒機會。當你放眼大溫哥華,你會發現週一到週五逛商場的永遠是華人最多,洋人大都在上班。
悲觀者會說:你看,華人都找不到工作,只能逛街。
樂觀者卻說:這裡的華人很有錢,不用上班照樣shopping。

幸好,小弟天生樂觀,才能利用直銷平台大量開發華人市場。和台灣相比,這裡做大陸市場更容易。你不需要坐飛機到大陸,因為有錢的大陸人就在你身邊,你只要去認識她們,把產品介紹給她們。只要產品好,她們絕對大方接受。這點你想過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