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Analystics

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我在加拿大創業

我歸納賺錢的方法只有三種 (有第4種嗎?)
1. 打工 2. 創業 3. 投資
打工是用來累積資本,但不能創造財富,這我已經做夠了。
投資,我試過股票/基金/房地產,目前看來房地產是比較合適我。
創業有二種 1. 賣自己的產品 2. 賣別人的產品

賣自己的產品要有研發和生產設備,投資額很大,我想現階段沒機會。
賣別人的產品則可以選擇代理商和直銷商二種模式。
離開台灣前,我有朋友生產LED燈,我打算代理到加拿大,
後來也是放棄,因為通路的門檻很高,利潤只有3-5%,
若沒賣成,通路商會要你吃掉,風險太高了。
經過前主管提醒才知道可以選擇低成本創業的直銷模式,
而且我發現它也是一種被動性收入,這是我規劃家庭財富重要的一環。
所以來加拿大後就找安麗和USANA

評估後我認為產品才是直銷成功的關鍵,
USANA有自己的美國FDA工廠,市面上僅此一家,
在北美營養品評價指南連續10多年第一名,
加上google survey二家公司的負評,USANA最少。
所以,我就加入USANA了。

加入後,的確一如預期,開始很不好做,
因為,自己使用時間太短,沒有產品體驗,也不懂如何分享體驗。
而且,產品知識還沒學,所以前4個月真是篳路藍縷。
到了2013年初,開始逐漸有轉機,因為大陸市場打開了,
現在我已經離目標不遠了,一年內應該可以完成夢想,三年後買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